close

今天早上我的班長哭了!

學務處一早就廣播班長到教官室,回來後,班長就哭了。

原因是班長把髮尾燙捲,遭到學務處的師長糾正。其實上週她就被糾正過,逼問為什麼要燙頭髮,班長很真心的說因為希望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,所以才去燙頭髮。今天他又再次被逼問為什麼要燙頭髮。班長說她很痛苦,已經承認有燙,究竟還要她回答什麼。而且她也試圖補救,將頭髮弄的比較直,也把頭髮綁起來了,她不知道還要怎麼樣?

老實說,我並不覺得把自己整理的漂漂亮亮的有什麼錯,哪個女生誰不愛漂亮呢?只要不要花太多時間、太過分的打扮自己,忘記學生最重要的本分,燙頭髮,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(不過這是我不能講出口的心情......)


我還是安慰班長,學校規定不行的事情,我們做了,就承認自己的錯誤,畢竟,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犯錯的。不過,人生中有一些事情不能犯錯,偷拐搶騙,違反道德與正義的事情,我們不要做。至於違反校規,錯了,就接受自己錯了,不要被這些事弄到情緒不穩,反而無法好好讀書。學務處的工作就是在注意學生的服裝儀容品格德性,所以當然會特別關心學生外在的服裝儀容,他們有他們的責任,我們承認並接受自己的錯誤就是了。

我突然想到坪田信貴的《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》這本書,這個故事後來被拍成電影《墊底辣妹》,2015年上映。故事裡的女主角彩加,高二時是個生活隨性的辣妹,只有小四程度,別人看她就是一副「沒救了」的樣子,她也沒多看得起自己,後來在坪田老師的指導下,她真的下了苦心,考上日本著名的私立名校慶應大學。


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辣妹,看到慶應大學 ,但有時會忽略掉中間的一年,那份刻苦的一年,倘若沒有那一年的努力付出,我想辣妹依舊是辣妹,不會有什麼改變。只有自己,才能改變自己的未來。那一年來面對眾人的質疑與不信任,彩加也是很徬徨的吧,不過她有老師的鼓勵、媽媽的支持,所以她堅持了下去。我是很佩服彩加媽媽的,在眾人對彩加如此不友善的狀況下,她仍是用全心的愛與包容來支持著彩加,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!實在無法想想換成我是那位媽媽,我會這樣毫無保留的相信與包容像彩加這樣的孩子嗎 ?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裝儀容 墊底辣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