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陰雨綿綿的一天⋯⋯

行程安排:多樂之日早餐--樂天超市西面店--松亭三代豬肉湯飯午餐--機張手工刀削麵--本粥

早餐:多樂之日 TOUS les JOURS 
這是間24小時的麵包咖啡店,東西蠻好吃的,咖啡也不錯。

fullsizeoutput_a53.jpeg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1.jpg

不過看來看去,還是台灣的店比較好,可以客製化服務,也衛生許多。這裡的咖啡整杯都是冰塊,不像台灣可以去冰。然後衛生度⋯⋯直接把要包裝的麵包們放在進門口的桌子椅子上,然後店員去忙他們的,放任麵包在門口迎接客人們的到來。因為剛好就坐在麵包們旁邊,姑拍照以紀念之。

附註:麵包大概太好吃了,小鴨吃完要求再買一個,接著立刻秒殺之⋯⋯

上午:樂天超市釜岩店10:00-24:00 每月雙數週的週日公休

今天實在大雨滂沱到一個極點!我們只好雨天購物趣⋯⋯

這間樂天超市比昨天去的HOME PLUS更好逛,東西多,人也不少,裡面的玩具反斗城賣的東西好有趣,還有考古、CSI等科學的玩具,我買了一個考古的玩具,回去體驗挖恐龍化石的樂趣。

Rj4KR5tIQ3qJv1uTObY1jg.jpg     UNADJUSTEDNONRAW_thumb_a60.jpg

這裡的大創東西也很別緻,我忍不住買了幾個保鮮盒。(好吧 !我承認,不只幾個!)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ea.jpg

今天一早就下雨,我們吃完早餐後去搭計程車,今天的司機比昨天那位沒耐心沒禮貌的司機好多了,也很貼心讓我們少淋一點雨。回程的計程車司機也很好意,還教我旅館附近的地標怎麼念(雖然我後來還是忘了),今天的路程更短,但司機們都很熱心,而且都問了我們從哪裡來。小鴨下車時會鼓起勇氣的說thank you,能讓他感受到會講英文的重要性,也算這趟旅程的附加價值吧!

 

午餐:松亭三代豬肉湯飯

午後,我們在滂沱大雨中覓食,一如既往的走錯路,帶著一身濕漉進了松亭豬肉湯飯。

t2%IouMhQ4u+vS+pjCIVPg.jpg      UNADJUSTEDNONRAW_thumb_8f3.jpg

點了兩份豬肉湯飯,姨母很貼心的送上一小碗加了豬肉湯的飯給小鴨(沒收費)。來之前就知道豬肉湯飯沒經過調味,需要自己加鹽、辣韭菜、蝦醬調味。我本來對蝦醬跟辣韭菜有點排斥,怕蝦醬腥味很重,結果加了一些後,發現蝦醬只有鹹度沒腥味,反而讓湯頭更鮮美。吃東西如果只用已知來揣測未知,往往會錯失美味啊!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cc.jpg

桌上的空盤是讓我們自己加泡菜用的,韓國的泡菜不像台灣的泡菜一樣很辣,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,但鹹多於辣,連我這種不擅吃辣的人也能駕馭。一直覺得跟韓國的食物非常契合,完全沒有不適應的問題,每一樣都好好吃啊😋

離開松亭,瓢潑大雨讓我們只能狼狽走回旅館,辛苦的阿姨一路抱著二十公斤的小鴨,一路奔回旅館,發現還在整理,我們只得在大廳等了一會兒。再次上樓,以為還沒好,我走過去探頭一看,哇⋯⋯滿地垃圾耶!我們房間有這麼亂嗎?咦!不對!原來這是我們隔壁間啊!

終於回房,換下濕衣服,包包全濕,原本買來想好好寫遊記的筆記本不僅濕透,裡面我寫的行程雜記也都遭殃,還是用網路紀錄旅程吧!

 

晚餐part1:機張手工刀削麵

傍晚,大雨中我們換了全副武裝:拖鞋、短褲,準備逛西面地下街,還沒走到,小鴨就說不舒服,這兩天忽冷忽熱加上今天淋到雨,深怕他生病的我們,匆匆吃了機張手工刀削麵,這間店就在松亭三代豬肉湯飯斜對面,蠻好找的。只是因為擔心小鴨,所以匆忙地連相片都沒拍就趕緊回旅館了。

這間店的麵不錯,有嚼勁,湯頭有點辣,不是很辣,蠻好喝的,只是不適合小鴨,大概是點心吃太多加上晚吃午餐,小鴨沒吃多少東西。

把他扛回旅館後,小鴨在床上躺了一下就說他好了,量體溫36.4算正常,不過還是擔心他,所以哄他睡一段時間,讓他流流汗。一開始他還不肯就範,結果我從1數到50他就睡著了!

看來這雨會下到我們回台灣,接下來幾天,我們得努力度過啦!

晚餐part2:本粥

Snn5+cC9RBCZFHAVfTp9Qg_thumb_bae.jpg   KnnCchEERgiBUU4VmtmUHg_thumb_baf.jpg

為了肚子餓的小鴨,媽咪又冒雨出去買晚餐給他,思來想去也不知道哪樣比較溫和,所以買了本粥的牛肉蘑菇粥。但這可惡的小孩只吃了一杯,阿姨跟我只得把剩下的吃掉⋯⋯今天下午一點多才吃午餐,五點半吃晚餐,九點又吃粥,進食的時間實在太密集了!

話說,釜山的女生跟首爾不太一樣,沒那麼多紙片人,也沒那麼多精緻的妝容,穿著不像首爾那麼流行,多了份悠閒,是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!不過,跟首爾一樣樓梯多到令人想罵髒話!來點手扶梯吧?或許正因為如此,他們才能維持曼妙的身材吧!

今天我們幾乎哪都沒去,很悠閒的度過了一天呀!

arrow
arrow

    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